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1.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管理制度
      1. 上级文件
      2. 校内文件
      通知公告
        党政办(审计处)、宣传部党支部、商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
        “聆听老兵红色记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3461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6月8日下午,党政办(审计处)、宣传部支部和商学院党总支前往永川吉安镇联合开展以“聆听老兵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支部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光辉历史共话家国情怀。

        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杨中万、朱德明、涂道泽、冯德久、周宗月等4位耄耋老人分别追忆在朝往事,分享了许多具体事例与战争的细节。老人们展示了多枚军功章,并一一讲解了它们的意义告诫大家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持党的领导,在党的带领下努力奋斗,扎实苦干,奔向更美好的明天。商学院党总支吉安镇志愿者活动IMG_20210608_155701.jpg

        大家全神贯注,无不被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仿佛跟着他们一同回到了那段热血沸腾的激情岁月。分享结束,全场掌声雷动,久久不能停息。与会党员向老兵敬献鲜花和慰问品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福。商学院党总支吉安镇志愿者活动IMG_20210608_161323.jpg

        党员教师蔡欢欢动情地说,“这堂党课太有意义了,老战士们的经历充分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宝贵品质,听党话,跟党走。在社会主义建设发展时期,无数优秀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我们也要向他们看齐,永怀爱党爱国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彭禹龙表示:“今天听了老人们如此生动细致的介绍,和我们从电视上收看的感受完全不一样。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老人们的回忆是他刻骨铭心的青春,从战火纷飞到繁荣昌盛,虽然时代变了,但初心和使命不变,我们要继续传承他们的那份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激情。商学院党总支吉安镇志愿者活动IMG_20210608_163237.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政办(审计处)、宣传部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邀请身边优秀党员讲党课让党史学习更接地气。支部还将通过主题学习、调研走访、文艺活动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激发奋进之力,照亮前行之路,为推动学校发展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