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1.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管理制度
      1. 上级文件
      2. 校内文件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会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1813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切实推动学校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12月23日下午,学校在博学馆607会议室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会。校属各单位专兼职档案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管理中心主任吕文彬同志主持。

        image.png

        会议播放了档案法律法规宣传视频《档案连着你和我》,档案室韩傲雪同志就档案2020年档案收集、归档、利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于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举措。会议对高校档案工作基本知识、归档工作的重要意义、归档工作的具体要求与方法、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业务指导,并针对今年档案收集归档的新变化、新要求做提醒。

        吕文彬同志做总结讲话,并对今年档案工作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希望各归档单位本着对学校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为未来着想的态度,切实做好今年的收集归档工作;二是通过支撑工作查考、档案文件整体性等方面强调档案文件材料收集归档的重要性、完整性;三是档案归档是学校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档案工作,最终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各部门应切实推进以档案工作为抓手,提高档案管理水平。

        此次会议也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推动档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完善学校档案工作管理体制机制打下坚实基础,对增强各部门的归档意识、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参会各单位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基础,规范管理,全面助力档案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档案资源保障、奉献档案智慧、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