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1.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管理制度
      1. 上级文件
      2. 校内文件
      通知公告
        党政办(审计处)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1534
        分享到: 打印

        513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审计处)党支部在博学馆607会议室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黄栋梁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推动办公室工作提质增效”为主题,唐玉林同志以《学好用好〈职业教育法〉,聚力“双高”建设攻坚》为题给全体党员同志做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梳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业教育法》)修订历史脉络出发,详细阐释了每一章节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价值作用,用“怎么看”“怎么办”“怎么管”高度概括了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逻辑结构。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切实抓好新《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深入领悟新《职业教育法》的深刻内涵及精神实质二是要强化思想认识,从新旧法对照中准确把握修改的具体内容,认真分析新《职业教育法》核心要义的十个“关键词”,深入研究新《职业教育法》的十个重大突破,进一步深化对《职业教育法》的认识和理解三是要抓好学思践悟,锚定贯通发展,从学校“双高”建设攻坚中深学笃行职教法,坚持依法治校,努力破解瓶颈,切实打好“双高”建设攻坚战,最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目标。

        1.jpg

        向婷、傅嘉、彭颖三位同志分别以“规范高效办文,发挥以文辅政作用”“严守保密法规,维护国家秘密安全”“强化审计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为题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学习研讨,对高效开展工作提出改进建议。黄栋梁同志总结讲话,他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深学笃用《职业教育法》,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职业教育法》精神;坚持雷厉风行、精益求精、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作风严明工作纪律,落实“两个责任”,严守党规党纪,严守道德底线,不断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