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1.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管理制度
      1. 上级文件
      2. 校内文件
      通知公告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关于2022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2772
        分享到: 打印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现将2022年寒假放假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一)寒假放假时间:2022117日至226日。

        (二)师生离校安排:学生期末考试结束后即可有序离校。

        (三)春季学期开学安排:224-225日干部职工培训(具体安排以正式通知为准),226日晚全体教职工返校,227教职工正式上班,228-31日学生返校报到,32日正式行课。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寒假师生健康管理。各单位要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分类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按要求落实师生健康信息报告制度;教育引导师生自觉遵守学校和当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增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发现可疑症状要及时向学校和当地报告。

        (二)加强寒假师生外出管理。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出国(境)。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渝,如有特殊原因确需离渝的,必须按照管理层级和权限报批,并报防控办备案,管理干部同时报组织人事处备案。

        (三)加强寒假师生安全教育管理。二级学院认真做好寒假学生离校回家信息摸排和及时跟进工作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交通、食品卫生、消防、防诈骗、网络与信息安全、居家安全等,对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四)加强寒假校园安全管理。保卫部要严格执行进校人员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制度,外来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春季学期开学前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保卫部要牵头做好假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各单位教职工离校前必须做好离校安全检查,关好水电、门窗,保管好档案资料和物资。

        (五)做好寒假重点工作。坚持放假不放工,放假不放松,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和职责分工,全力做好巡视整改、校园改扩建,春季开学准备、疫情防控、留校学生管理、春节走访慰问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六)加强寒假政务值班工作。党政办公室统筹做好寒假期间政务值班安排,值班人员按要求在校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信息传递渠道畅通,遇有突发事件或者其他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和时限上报并及时妥善处置,严禁瞒报、漏报、迟报。

        (七)加强春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各单位照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职工的党风廉政教育和提醒工作,加强廉洁自律,确保廉洁过节;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