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1.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管理制度
      1. 上级文件
      2. 校内文件
      通知公告
        党政办(审计处)、宣传部支部开展5月政治学习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2337
        分享到: 打印

        5月11日下午,党政办(审计处)、宣传部支部在博学馆607会议室组织了5月政治学习。支部所涉党政办(审计处)、宣传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支部书记吕文彬同志主持会议。

        5月政治学习.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教育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和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理论文章《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

        按照学校和支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至四章的内容,会议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集体观看了学习视频《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是什么》。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组织委员向婷同志为与会同志讲微党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向婷同志以讲述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为开篇,生动全面地从如何理解新时代的内涵、新时代青年应具备的时代精神和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使命三个方面,指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青春年华砥砺奋斗,敢闯敢干,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吕文彬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是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与会同志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切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