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1.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管理制度
      1. 上级文件
      2. 校内文件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1682
        分享到: 打印

        11月3日上午,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召开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整改办、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文斌主持。

        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传书传达学习市属高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他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校党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文斌宣读了《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对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巡察的通知》《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第一轮巡察组授权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绍荣作动员部署讲话。张绍荣强调,巡视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彻底整改落实到位。一要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对照巡视整改方案,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把任务抓紧抓实。二要落实巡视整改进度。要对标对表,对账销号,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三要注重方式方法。不能简单了事,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做细做实整改工作。四要提高整改成效。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健全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张绍荣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切实提升巡察工作的实效性,通过巡察推动高质量发展。张绍荣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要求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做到“四个坚持”,切实抓好巡察工作。要坚持政治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和监督重点,聚焦“四个落实”,重点查找政治偏差,及时整治纠正偏差;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既要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也要查找职能部门存在的关联问题,既要查找存在问题,也要帮助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或方案;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照制度和程序规则办事,确保巡察过程和结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三是要加强保障,确保巡察监督质量。要加强组织保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巡察工作的重大问题,巡察办要加强督促指导,各部门要支持巡察组工作,巡察期间不得安排被抽调的巡察干部所在部门工作,专心致志投入巡察工作;要加强学习保障,巡察组及时组织学习中央、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巡察制度规则和流程方案,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巡察业务水平,提高巡察质量;要加强后勤保障,巡察办要做好巡察组协调服务保障,提前协调落实巡察组工作等条件。

        张绍荣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巡察组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奋发有为,圆满完成巡察工作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