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1.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管理制度
      1. 上级文件
      2. 校内文件
      通知公告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关于2022年元旦节放假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2564
        分享到: 打印

        校属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学校2022年元旦节放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202211日(星期六)至3日(星期一)全校师生放假3天。二级学院要妥善安排好假期前后的教学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二、工作要求

        1.加强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师生非必要不离渝,倡导在渝过节,不得出境或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各单位要分类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严格落实以校门口体温检测和晨午晚检为核心的健康监测,引导师生增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中层干部离渝按程序报批并向组织人事处报备,部门职工离渝向部门主要负责人报备,学生离开永川地区向辅导员登记报备。若离渝,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渝,抵渝后自己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可正常返校,并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管理。

        2.加强假期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二级学院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离校回家同学的信息摸排和及时跟进工作,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和安全提醒,加强个人防护教育。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部、基建后勤处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强化留校学生关心关爱和重点人群心理疏导,丰富假期生活安排,保障学习、生活等需要,积极回应师生合理诉求。

        3.加强假期安全检查工作。各单位要做好离校安全检查,保卫牵头做好放假前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假期校园的安全保卫工作。保卫要加强门岗管理,严格落实门岗责任,做好进校人员的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严禁外来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

        4.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党政办公室牵头做好假期政务值班安排工作。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在校值班,按照值班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保证电话畅通,遇有重特大突发事件或者其他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和时限上报并及时妥善处置,严禁瞒报、漏报、迟报

        5.加强假期党风廉政建设。各单位照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职工的党风廉政教育和提醒工作,加强廉洁自律,确保廉洁过节;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盯紧薄弱环节,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特此通知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1227